2004年7月2日(星期五)下午4時
財務委員會會議第二次修訂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4(3)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04-05)22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4年6月23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4年6月23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保安局常任秘書長/保安局副秘書長/房屋署助理署長/建築署署長/建築署工程策劃總監/政府產業署副署長/政府產業署總產業經理/保安局首席管理參議主任)

2.FCR(2004-05)23總目55-政府總部:工商及科技局(通訊及科技科)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國際電信聯盟2006年世界電信展」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為數8,740萬元的新承擔額,以便支付香港主辦國際電信聯盟2006年世界電信展所需費用。
(出席人員: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

3.FCR(2004-05)24貸款基金
新總目「建造業」
新分目「在建造業工人註冊管理局成立初期提供貸款」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在貸款基金項下開立一個新總目「建造業」;以及在上述新總目項下開立一個新分目「在建造業工人註冊管理局成立初期提供貸款」,承擔額為2,340萬元,以便為建造業工人註冊管理局提供貸款。
(出席人員: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工務)/環境運輸及工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工務))

4.FCR(2004-05)25政府一般收入帳目
總目49-食物環境衞生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向自願退還註明可售賣活家禽的牌照或公共街市租約的活家禽零售商發放特惠補助金」
新項目「提供再培訓和一筆過補助金以協助受影響活家禽零售業工人」

貸款基金
總目262-漁農鑛產
新分目「為活家禽零售商開立的貸款」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236,428,000元的新承擔額,以便在適當情況下向自願退還註明可售賣活家禽的新鮮糧食店牌照或公共街市租約的活家禽零售商發放特惠補助金;開立為數83,028,000元的新承擔額,以便提供長達八周的再培訓課程和一筆過補助金,以協助受影響的活家禽零售業工人;以及在貸款基金項下開立
新分目「為活家禽零售商開立的貸款」,承擔額為9,000,000元,以便向有意繼續營業的持有註明可售賣活家禽的新鮮糧食店牌照人士提供無抵押貸款,用以改善其設施的衞生情況。
(出席人員: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食物及環境衞生)/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衞生福利及食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食物及環境衞生))

5.FCR(2004-05)26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校本專業支援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5億5,00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協助進行校本專業支援計劃。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五))

6.FCR(2004-05)27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
分目603機器、車輛及設備
新項目「更換及提升公營學校的資訊科技設施」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推行資訊科技教育策略」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下列承擔額,以便推行另一階段的資訊科技教育策略:在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分目603「機器、車輛及設備」項下開立為數1億7,15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更換和提升公營學校的資訊科技設施;以及在總目156 「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項下開立為數4,02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推行下一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的各項新措施。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四)/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優質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