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委員會會議第二次修訂議程

2005年6月10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4(3)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05-06)12 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5年5月18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5年5月18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2.FCR(2005-06)13 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5年5月11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5年5月11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房屋及規劃地政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土木工程拓展署總工程師(將軍澳及西貢)/旅遊事務專員/旅遊事務助理專員/建築署工程策劃總監/運輸署總交通工程師(港島))

3.FCR(2005-06)14 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914推行資訊科技教育策略

(這項目請各委員把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統籌局」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項目914「推行資訊科技教育策略」項下的承擔額提高1億2,430萬元,即由4,020萬元增至1億6,450萬元,用以繼續推行第二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的各項措施。)

(出席人員: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教育統籌局首席督學(資訊科技教育))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05年5月9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05-06)15 政府一般收入帳目
總目122-香港警務處
分目603機器、車輛及設備
新項目「為海上警視系統更換船隻」

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08-非經常資助金及主要系統設備
香港警務處
新項目「海上警視系統的中央指揮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下述新承擔額-(a) 在總目122「香港警務處」項下批准一筆為數345,262,000元的新承擔額,以購置42艘船隻,作為海上警視系統部分設備;以及(b)在總目708「非經常資助金及主要系統設備」項下批准一筆為數99,753,000元的新承擔額,以便為海上警視系統裝設中央指揮系統。)

(出席人員:保安局常任秘書長/保安局副秘書長/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香港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香港警務處財務總監/香港警務處水警總區指揮官/機電工程署助理署長(業務發展)/海事處總經理(政府船塢)/海事處高級維修經理)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05年4月15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05-06)16 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08-非經常資助金及主要系統設備
海事處
新分目「更換跨境渡輪碼頭的航班資料顯示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2,43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更換港澳碼頭和中國客運碼頭的航班資料顯示系統。)

(出席人員: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運輸)/機電工程署助理署長(業務發展)/海事處總經理(海事服務))

(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已在2005年5月27日會議上備悉有關參考文件)

6.FCR(2005-06)17 總目186-運輸署
分目603機器、車輛及設備
新項目「為八號幹線管制區採購特別用途車輛」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5,366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購置21輛特別用途車輛,在八號幹線管制區內使用。)

(出席人員: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運輸)/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管理)/機電工程署高級機電工程師(車輛))

(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已在2005年5月27日會議上備悉有關參考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