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下午3時正
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條及第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09-10)30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9年6月17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09年6月17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2.FCR(2009-10)31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9年6月10日和15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09年6月10日和15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路政署署長/路政署鐵路拓展處處長/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工程技術總管/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項目及物業傳訊高級經理)

3.FCR(2009-10)32總目53-政府總部:民政事務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892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就總目53「政府總部:民政事務局」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項目892「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提高承擔額30億元,即由60億元增至90億元,用以增加政府對「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的注資。)

(出席人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發展局局長/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工務)/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食物及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衞生)/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延續教育)/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公民事務)/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

(發展事務委員會已在2009年6月18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09-10)33總目138-政府總部:發展局(規劃地政科)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865「樓宇更新大行動」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把總目138「政府總部:發展局(規劃地政科)」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項目865「樓宇更新大行動」項下的承擔額提高10億元,由7億元增至17億元。)

(出席人員:發展局局長/發展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屋宇署助理署長(樓宇)/香港房屋協會總監(物業管理)/市區重建局執行董事(行動及項目監督))

(發展事務委員會已在2009年6月23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09-10)34總目170-社會福利署
分目179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
總目173-學生資助辦事處
分目228學生資助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由2009/10學年起恢復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下每年調整學費減免上限的機制。)

(出席人員: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質素保證)/學生資助辦事處監督)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09年6月22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6.FCR(2009-10)35總目173-學生資助辦事處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508持續進修基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把總目173「學生資助辦事處」項下持續進修基金的50億元非經常承擔額增加12億元至62億元。)

(出席人員: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勞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人力)/學生資助辦事處監督)

(人力事務委員會已在2009年6月18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