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下午3時正
財務委員會會議修訂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及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10-11)2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0年2月10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0年2月10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2.FCR(2010-11)6*總目184-轉撥各基金的款項
分目990給予賑災基金的款項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追加撥款1億 3,000萬元,以便向賑災基金注資;及授權 財政司司長根據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的 意見,發放每宗超逾800萬元的撥款,為 內地青海省地震災民提供緊急救援。)

(出席人員:行政署長/副行政署長/政務司司長辦公室首席行政主任(行政))

3.FCR(2010-11)3資本投資基金
總目962-工業
新分目「注資香港科技園公司」
新分目「貸款予香港科技園公司」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

(a)開立承擔額,從資本投資基金撥出兩筆為數14億6,300萬元及12億2,000萬元的款項,分別作為給予香港科技園公司的注資股本和貸款;以及

(b)政府為香港科技園公司一筆為數17億700萬元的商業貸款及其利息提供擔保,

以便該公司進行科學園第3期發展計劃。)

(出席人員:創新科技署署長/創新科技署副署長/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

(工商事務委員會已在2010年3月16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10-11)4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10-電腦化計劃
學生資助辦事處
新分目「推行綜合學生資助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6,537萬1,000元的新承擔額,以便推行綜合學生資助系統。)

(出席人員:教育局副局長/教育局副秘書長/學生資助辦事處監督/學生資助辦事處高級系統經理(資訊科技管理組))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10年3月18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10-11)5資本投資基金
總目965-亞洲開發銀行
分目101亞洲開發銀行股份

(這項目請各委員-

(a)接納香港認購亞洲開發銀行第五次全面增加的股本對財政的影響,估計所需款額為46億6,040萬元;以及

(b)批准把認購亞洲開發銀行股份的財政承擔額增加1億4,600萬元,即由8,769萬元增至2億3,369萬元,以便撥款支付第五次全面增加的股本的4% 需繳款部分。)

(出席人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級經理(外事))

(財經事務委員會已在2010年4月8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 緊急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