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下午3時正
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及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10-11)15總目173-學生資助辦事處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上網費津貼」

總目47-政府總部: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協助有需要學生上網」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

(a)一筆為數2億8,000萬元的新承擔額,以向經濟上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上網費津貼;及

(b)一筆為數2億2,000萬元的新承擔額,以協助有需要的學生和家長透過互聯網學習。)

(出席人員:教育局副局長/教育局副秘書長/學生資助辦事處監督/學生資助辦事處副監督/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社會保障)/社會福利署總社會保障主任(社會保障)/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政策及客戶服務)/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數碼經濟促進))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10年4月12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2.FCR(2010-11)16總目170-社會福利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470攜手扶弱基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把總目170「社會福利署」項下攜手扶弱基金的非經常承擔額提高2億元,即由2億元增至4億元。)

(出席人員: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

(福利事務委員會已在2010年4月12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3.FCR(2010-11)17總目100-海事處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429航海訓練獎勵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把航海訓練獎勵計劃的承擔額提高1,920萬元,即由900萬元增至2,820萬元,以便計劃延長運作至2013-14年度。)

(出席人員: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運輸及房屋局總助理秘書長(運輸)/海事處助理處長(船舶事務)/海事處總經理(船舶註冊及海員事務))

(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已在2010年4月26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10-11)18總目151-政府總部:保安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向禁毒基金注資」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30億元的新承擔額,用以向禁毒基金注資。)

(出席人員:保安局副局長/保安局禁毒專員/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禁毒)/庫務署助理署長(公積金))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10年4月13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10-11)19總目44-環境保護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一次過資助鼓勵車主盡早把歐盟II期柴油商業車輛更換為符合現行法定廢氣排放標準的新車」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539,400,000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提供一次過資助,鼓勵車主把歐盟II期柴油商業車輛更換為符合現行法定廢氣排放標準的新車。)

(出席人員:環境局副局長/環境保護署副署長/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空氣質素政策)/環境保護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流動污染源))

(環境事務委員會轄下改善空氣質素小組委員會已在2010年3月10日和5月11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6.FCR(2010-11)20總目159-政府總部發展局(工務科)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建造業人力方面的投資」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1億元的新承擔額,以支持建造業議會加強對有意入行人士和在職建造業工人的培訓及工藝測試,以及支持當局加強推廣及宣傳活動,吸引更多人投身建造業。)

(出席人員: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建造業議會主席/建造業議會總監(培訓))

(發展事務委員會已在2010年3月30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