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下午3時正
財務委員會會議修訂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條及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11-12)12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1年4月20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1年4月20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2.FCR(2011-12)8*總目53-政府總部:民政事務局
分目700-般非經常開支
新分目「注資關愛基金」

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局
分目003可收回的薪金及津貼(一般)

總目170-社會福利署
分目003可收回的薪金及津貼(一般)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

(a)向關愛基金注資50億元;以及

(b)擴大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局」和總目170「社會福利署」項下的分目003「可收回的薪金及津貼(一般)」的涵蓋範圍,以便當局可就專責執行基金工作及援助項目的公務員職位,收回有關的薪酬和津貼。)

(出席人員:民政事務局局長/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關愛基金)/關愛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教育局副秘書長(6)/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

(民政事務委員會已在2011年1月14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3.FCR(2011-12)9*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10-電腦化計劃
廉政公署
新分目「推行新一代的執行處資訊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57,457,000元的新承擔額,以便廉政公署推行新一代的執行處資訊系統。)

(出席人員:廉政公署執行處處長(私營機構)/廉政公署助理處長(行政)/廉政公署首席調查主任)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11年2月10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11-12)10*獎券基金
總目341-非經常補助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從獎券基金撥款44,427,000元,為將於葵涌九華徑開設的新綜合康復服務中心進行裝修工程,以及為該中心添置家具和設備。)

(出席人員:勞工及福利局康復專員/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社會福利署高級建築師)

(福利事務委員會已在2011年3月14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11-12)11*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自資專上教育基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一筆為數25億元的新承擔額,用以設立自資專上教育基金。)

(出席人員:教育局副局長/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延續教育))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11年2月14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6.FCR(2011-12)13總目44-環境保護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向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注資」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一筆為數5億元的新承擔額,用以向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注資。)

(出席人員:環境局副局長/環境保護署副署長/環境保護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社區關係))

(環境事務委員會已在2011年3月28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7.FCR(2011-12)14總目31-香港海關
分目603機器、車輛及設備
新項目「更換兩套流動X光車輛檢查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101,440,000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更換香港海關的兩套流動X光車輛檢查系統。)

(出席人員:保安局副局長/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香港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香港海關陸路邊境口岸科副總指揮官/機電工程署總工程師(工程策劃))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11年3月1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 2011年5月6日財務委員會會議未完成審議而要順延的議程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