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下午3時正
財務委員會會議修訂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條及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11-12)55*總目190 -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
分目000運作開支

總目156 - 政府總部:教育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向研究基金注資」

(這項目請各委員 -

(a)接納在2012/13至2014/15的三年期撥予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的經常補助金,撥款總額估計為422億890萬元;以及

(b)批准開立一筆為數50億元的新承擔額,以注資研究基金,為高等教育界別提供研究撥款。)

(出席人員:教育局副局長/教育局副秘書長/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長)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11年11月14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2.FCR(2011-12)56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10 - 電腦化計劃
入境事務處
新分目「入境事務處新資訊科技基建設施」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862,202,000元的新承擔額,使入境事務處可以推行新資訊科技基建設施及採購數據中心的服務。)

(出席人員: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D)/入境事務處助理處長(資訊系統)/入境事務處總系統經理(科技服務))

(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在2011年11月7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3.FCR(2011-12)57總目140 - 政府總部 : 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科)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醫療衞生研究基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透過合併「衞生及醫護服務研究基金」和「資助控制傳染病的研究」這兩個現有的承擔項目,開立為數14億1,50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設立醫療衞生研究基金,以擴大本港醫療衞生研究的資助範圍。)

(出席人員: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衞生)/食物及衞生局副顧問醫生(研究處)/食物及衞生局科研評審主任(研究處))

(衞生事務委員會已在2011年11月14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 2011年12月2日會議未能審議而要順延的議程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