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下午4時正
財務委員會會議修訂議程

利益關係聲明: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條及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12-13)1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2年1月18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2年1月18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2.FCR(2012-13)2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2年1月9日和2月8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2年1月9日和2月8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3.FCR(2012-13)3總目55-政府總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科技科)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897香港設計中心
新項目「設計營商周及香港設計中心設計大獎」
新項目「設計創業培育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總目55「政府總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科技科)」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項下作出以下改動-

項目897香港設計中心

(a)把承擔額提高7,000萬元,即由現時的1億元增至1億7,000萬元;

新項目「設計營商周及香港設計中心設計大獎」

(b)開立為數3,75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作資助舉辦兩個設計盛事項目,即「設計營商周」與「香港設計中心設計大獎」;以及

新項目「設計創業培育計劃」

(c)開立為數2,625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作資助「設計創業培育計劃」。)

(出席人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通訊及科技)B/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意香港總監/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裁)

(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於2011年11月14日及2012年2月13日曾討論此項目)

4.FCR(2012-13)4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10-電腦化計劃
消防處
新分目「開發資產管理及保養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49,830,000 元的新承擔額,用以在消防處開發資產管理及保養系統。)

(出席人員: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B)/消防處助理處長(總部)/消防處高級消防區長(資訊科技管理)

(保安事務委員會於2011年12月6日及2012年2月7日曾討論此項目)

5.FCR(2012-13)5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08-非經常資助金及主要系統設備
運輸署
新分目「擴展衝紅燈攝影機系統-第四期」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48,135,000 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把衝紅燈攝影機系統擴展至更多交通燈號控制路口。)

(出席人員:運輸及房屋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運輸)6/運輸署助理署長(技術及服務)/運輸署總工程師(交通控制)/香港警務處總警司(交通)/香港警務處警司(法例檢討及策劃)(交通總部))

(交通事務委員會於2012年1月5日曾討論此項目)

6.FCR(2012-13)6總目95-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舉辦李小龍展覽」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一筆為數24,850,000 元的新承擔額,以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辦李小龍展覽。)

(出席人員: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文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博)/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

(民政事務委員會於2012年2月10日曾討論此項目)

7.FCR(2012-13)7總目44-環境保護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一次過資助車主為其汽油和石油氣的士和小巴更換催化器和含氧感知器」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一筆為數1 億5,000 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一次過資助車主為其汽油或石油氣的士和小巴更換催化器和含氧感知器。)

(出席人員: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環境保護署副署長/環境保護署高級環境保護主任(流動污染源)/運輸署高級工程師(車輛安全))

(環境事務委員會於2012年2月27日曾討論此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