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下午3時正
財務委員會會議最新議程

金錢利益: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條及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及在有直接金錢利益的情況下表決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13-14)47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3年12月4日和11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3年12月4日和11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2. FCR(2013-14)48
FCR(2013-14)48A
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3年12月18日所提出的建議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3年12月18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環境局局長/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環境基建)/地政總署總產業測量師(土地徵用)/地政總署地政專員(北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發展局總助理秘書長(工務))

3.FCR(2013-14)44總目22 - 漁農自然護理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漁業持續發展基金」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5億元的新承擔額,用以設立漁業持續發展基金。)

(出席人員: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食物)/ 漁農自然護理署副署長/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漁業))

(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已在2013年6月11日和11月12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4.FCR(2013-14)49總目156 - 政府總部:教育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為語文基金提供撥款」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一筆為數50億元的承擔額,以便向語文基金注資。)

(出席人員:教育局局長/教育局副秘書長/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教育基建))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13年12月9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5.FCR(2013-14)50總目156 - 政府總部:教育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支援學校使用電子教科書」

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10 - 電腦化計劃
政府總部:教育局
新分目「提升網上學校行政及管理系統」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 -

(a)在總目156「政府總部:教育局」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項下開立一筆為數5,000萬元的承擔額,用以支援學校使用電子教科書;以及

(b)在基本工程儲備基金總目710「電腦化計劃」項下開立一筆為數6,700萬元的承擔額,用以提升網上學校行政及管理系統。)

(出席人員:教育局局長/教育局副秘書長/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教育基建)/教育局總系統經理(資訊科技管理)/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資訊科技教育))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13年12月9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6.FCR(2013-14)51總目158 - 政府總部:運輸及房屋局(運輸科)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

總目100 - 海事處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項目429航海訓練獎勵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 -

(a)在總目158 - 「政府總部:運輸及房屋局(運輸科)」項下,開立為數1億元的新承擔額,用以設立「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以及

(b)將總目100 - 「海事處」項下的航海訓練獎勵計劃的每月津貼,由5,000元增加至6,000元。)

(出席人員: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4/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5/海事處助理處長(船舶事務))

(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已在2013年12月16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7.FCR(2013-14)52總目44 - 環境保護署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特惠資助以逐步淘汰歐盟IV期以前柴油商業車輛」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一筆為數114億4,40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向約82 000輛歐盟IV期以前柴油商業車輛的車主提供特惠資助,以逐步淘汰這些車輛。)

(出席人員:環境局局長/環境保護署副署長/環境保護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流動污染源)/環境保護署高級環境保護主任(流動污染源)/運輸署總行政主任(牌照事務))

(環境事務委員會已在2013年10月2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