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下午3時15分
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金錢利益 : 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條及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及在有直接金錢利益的情況下表決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16-17)78 總目170 - 社會福利署
分目179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
分目180公共福利金計劃

(這項目請各委員 -

(a)批准由2017年2月1日起,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的標準項目金額和公共福利金計劃的津貼金額調高2.8%;以及

(b)備悉上文(a)項會帶來每年額外10億3,100萬元的財政承擔。)

(出席人員:勞工及福利局副秘書長(福利)/勞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福利)/社會福利署副署長(行政)/社會福利署總社會保障主任 (社會保障)/社會福利署高級統計師(社會福利))

(福利事務委員會已在2016年11月14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2.FCR(2016-17)77 總目156 - 政府總部 : 教育局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項目「向參加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提供一筆過啟動津貼」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為數2億2,00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向在2017/18學年參加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提供一筆過啟動津貼。)

(出席人員 : 教育局局長/教育局副秘書長/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幼稚園教育))

(教育事務委員會已在2016年11月14日會議上討論這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