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
下午3時正(或介乎下午2時45分至3時之間的較早時間)註釋符號代表若之前的內務委員會會議於下午2 時 45 分前結束,財務委員會會議將於下午2 時 45 分開始;若之前的內務委員會會議於下午2時45分至3時之間結束,財務委員會會議將於內務委員會會議結束後隨即開始。
至5時30分舉行

金錢利益 : 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條及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及在有直接金錢利益的情況下表決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21-22)5 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21年3月31日所提出的建議

(EC(2020-21)13-在渠務署開設1個總工程師編外職位(首長級薪級第1點),以帶領新成立的「岩洞工程部」,主力推展「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計劃」,以及規劃工程項目,把其他合適的污水處理設施遷往/設於岩洞)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21 年3 月31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發展事務委員會曾在2020年10月27日的會議上討論此項目。當局已向事務委員會提交補充資料文件CB(1)682/20-21(01))

(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曾在2021年3月31日的會議上討論此項目)

2.FCR(2021-22)6 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21年3月31日所提出的建議

(EC(2020-21)12#註釋符號代表有委員要求財務委員會討論和分開表決的項目。-在土木工程拓展署開設6 個編外職位,包括1個首席政府工程師(首長級薪級第3點)、1個政府城市規劃師(首長級薪級第2點)、3個總工程師(首長級薪級第1點)及1個總城市規劃師(首長級薪級第1點);在規劃署開設1個總城市規劃師編外職位(首長級薪級第1點);以及在路政署開設1個總工程師編外職位(首長級薪級第1點),以推展與大嶼山發展及保育相關的項目)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21 年3 月31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2/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工務)5/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土木工程拓展署可持續大嶼辦事處副處長(工務)/土木工程拓展署總工程師(大嶼山 1)/規劃署助理署長(全港)/路政署鐵路拓展處副處長(2))

(發展事務委員會曾在2021年2月23日的會議上討論此項目。當局已向事務委員會提交補充資料文件CB(1)700/20-21(01))

(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曾在2021年3月31日的會議上討論此項目,當局已向小組委員會提交補充資料文件ESC44/20-21(01))

3.FCR(2021-22)7 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21年4月7日所提出的建議

(PWSC(2020-21)38#註釋符號代表有委員要求財務委員會討論和分開表決的項目。


365EP大埔第9區1 所設有36間課室的小學)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21 年4 月7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教育局副局長/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基礎建設及研究支援)/建築署工程策劃總監1/建築署總工程策劃經理102)

(教育事務委員會曾在2021年1月8日的會議上討論此項目。當局已向事務委員會提交補充資料文件CB(4)494/20-21(01))

(工務小組委員會曾在2021年4月7日的會議上討論此項目)

4.FCR(2021-22)8 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21年4月7日所提出的建議

(PWSC(2020-21)39#註釋符號代表有委員要求財務委員會討論和分開表決的項目。


42QJ青年宿舍計劃-東華三院青年宿舍的建造工程

48QJ青年宿舍計劃-香港女童軍總會佐敦青年宿舍的建造工程)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21 年4 月7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民政事務局副局長/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公民事務)1/建築署總技術顧問(資助工程)/東華三院行政總監/東華三院物業科主管/東華三院社服科主管/劉榮廣伍振民建築師有限公司董事/特納唐遜有限公司助理董事/香港女童軍總會總幹事/香港女童軍總會項目顧問/科進顧問(亞洲)有限公司項目總監/李景勳、雷煥庭建築師有限公司助理董事)

(民政事務委員會已在2021年1月11日的會議上討論此項目)

(工務小組委員會曾在2021年4月7日的會議上討論此項目,當局已向小組委員會提交補充資料文件PWSC108/20-21(01))

----------------------------------


若之前的內務委員會會議於下午2 時 45 分前結束,財務委員會會議將於下午2 時 45 分開始;若之前的內務委員會會議於下午2時45分至3時之間結束,財務委員會會議將於內務委員會會議結束後隨即開始。

# 有委員要求財務委員會討論和分開表決的項目。